close


近年兩岸青年交流頻繁,本屆雙城論壇更是聚焦「青年議題」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參觀兩岸青年街舞表演時表示,今年原本想舉辦「青年論壇」,但時間上來不及,因此安排了一場兩岸街舞表演。希望明年雙城論壇台北舉行時,能舉辦有關兩岸青年相關論壇交流,能給年輕人更多機會。而在兩岸青年創業就業上,兩市也將多交流,搭建更多平台。

燒烤 苗栗年菜宅配推薦烤肉食譜圖片>快車肉乾門市營業時間

柯文哲訪滬行程第2天,昨下午3時在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等人陪同下,前往徐匯區濱江街,觀看兩岸青年街舞表演。兩市青年各13人,台灣主要由建中、北一女及景美女中等學生組成,上海方面則由南洋模範中學及華東師大附中等校學生組成。柯文哲不但全程觀賞完街舞表演,全神投入,不時鼓掌,最後還與兩地學生合影,展現十足親和力。柯觀賞完表演點評這場尬舞說,上海高中生基礎比較好,但台灣高中生比較活潑、有個人創意,「沒有好壞,大家喜歡就好,他們也可以藉此機會互相學習交流,每個人都去跳自己喜歡的東西,最重要是我們也欣賞對方。」

他說,青年團體的次文化其實很多種,諸如街舞、刺青都是,年輕人有年輕人的世界,像剛剛兩邊在尬舞,兩邊風格不太一樣,就會去互相學習與交流。柯文哲還當場建議,明年雙城論壇舉辦時,一定要針對兩岸青年、特別是高中生年紀上下的交流,「年輕人給他機會,他們想出來的東西,可能是我們想都沒想到的。」昨日上午進行「青年創業」分論壇時,針對兩岸青年創業相關議題,柯在現場表示,台北市將在近期再次組團前來上海,學習如何讓舊產業與新產業順利移轉機制。柯文哲說,歡迎上海新創團隊能到台北,與台北的新創團隊交流合作,北市府一定竭力服務與協助,表達致力打造台北市成為適合創業與對扶持創新創業團隊的決心。(中國時報)

端午禮盒 酒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田莉夢佰轅廂碩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